不是我

一切从头再来。

东壁堂异志(千年前的日常)

李狗x玄参

前方李果、高丽出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不管怎么样,谢谢你今天陪我。”高丽两手交叉,慢慢往东壁堂大门走去。

“高丽……”李果手指下意识动了动,欲言又止。

高丽低下头,露出一个娇羞的表情,等了半天却没等到李果继续。她转过头,面对李果站定,气息有些不稳地开口:“你要是没什么想说的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玄参静静地站在二楼拐角,手里端着一杯快没温度的水,他的脸匿在阴影里,让人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楼下的闹剧还在继续。

“高丽……”有什么话已经要冲破喉咙,却又被李果咽了下去,“那个……手凉的话,用甘草、芍药……”

“李果!”高丽气得一声咆哮,撒腿就跑回了自己屋里,留下李果在原地苦笑。

玄参看着这样的李果,像是有一颗石子投进了他那沉寂千年的心湖。在千年前,似乎也有这么一个人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李狗拉住了差点滑倒的玄参,挽救了堂堂药仙的一世英名。

“玄参,你的手怎么这么凉?”李狗问。毕竟是东壁堂现东家,药理张口就来,“要是平日里手凉,可以用甘草、芍药、附子熬制汤药……”

“这大清早的,被山间的风一吹,自然是凉的。”玄参不甚在意道,“再说了,我本身就是药。”

李狗不赞同地皱眉:“可你现在是个人。”

“好了,先去采药吧。”玄参不理会李狗的忧心,扔下李狗,自己率先往前走去。



李狗其人,祖上没甚本事,只是把一身精妙的杀猪的手艺传给了他父亲。他母亲早亡,父亲本是城中有名的屠户,大概是造的杀孽(杀猪也是害命呐)太多,有一天竟然被一头未气绝的猪拱下了池塘淹死了。

李狗小小年纪失去父母,被开药铺的大善人收养,还教他识文断字,以及药理。由此,李狗从小立志一生悬壶济世,做一个治病救人的好大夫。后来,他便在城中开了一家药铺,取名“东壁堂”。

也没什么特殊含义,不过是药铺开在城东罢了。

---------

下次继续,太困了💤

我懒我忏悔,一年上一次线,还这么短小,我都不好意思……不过不好意思也要去睡了

评论